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白牙偕老?


我堂妇女会于(36日)举办一场牙齿保健讲座会,由郑恩慈牙医也是本堂执事增洋之千金,毕业于英国,成为合格的牙医来主讲这一场牙齿保健是最恰当了。
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好牙不仅能够让人更加自信美丽,而且也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在享用美食之時,能細細咀嚼才会让味蕾品尝出不同的美味来,而说话、唱歌时,露出黑人牙膏的洁白牙齿,不但五音俱全,让人陶醉在天籁之音中,还舒于人亲切感。牙齒如果照顧得宜,它將會是自己一生中最受用的寶貝之一。对于牙齿保健,除了专业的牙齿护理之外,日常的保健工作也很重要。那么,日常保健牙齿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且听恩慈牙医怎么说。

她说:蛀牙及牙周病是口腔的兩大疾病,也是危害牙齒健康的兩大禍首,如何避免蛀牙與牙周病的發生,是牙齒保健的首要重點。
以下是保健牙齒的6大方法:
1. 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早晚各刷一次,一般都是一起床就先刷牙,其實應該在吃完早餐後再刷牙會更恰當;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刷牙,避免食物殘渣會在漫漫長夜裡作怪。另外在吃完東西後一定要漱口,多喝水也可沖淡口腔內食物發酸的機會。
2. 正確的刷牙方法:選用適當的牙刷,小型的牙刷比較好,軟的尼龍材質較不會刮損琺瑯質,而且刷牙時不需太用力,否則會刷壞牙齒的琺瑯質。刷牙時要由牙齦邊緣,將牙刷傾斜45度角,由內向外側,使牙面及牙齦都能被刷到。
3. 必要時可使用牙線:若有菜渣卡在牙齒間的隙縫,最好用牙線挑起,因一般牙刷只能刷3面。
4. 定期口腔檢查:每半年作口腔檢查,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5. 少吃零食,尤其是甜食:吃零食一方面會影響正餐的進食,另一方面會使食物殘留在牙齒的時間拉長,而使那些腐蝕牙齒的微生物得以生長,加速牙齒的損害。
6. 均衡飲食:多攝取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D及鈣、磷等礦物質的食物,如:芭樂、柳丁、奇異果、葡萄柚、牛奶、奶製品、糙米等。

续说刷牙時將牙刷擺在牙齒和牙肉的交界處,與牙齒的長軸成45度,以兩顆牙為單位,左右來回的移動,刷約810次。

这次由妇女会举办的堂会性讲座会,吸引不少姐妹们出席,唯有2位弟兄参与,其他亚当不知跑去哪里!难道他们就不需要学习挤牙膏的功课了吗?想当初爱情长跑时,每天勤洗牙齿多次,口袋里还常备有口香糖,难怪会说出那么多甜言蜜语来。如今结婚多年,马拉松跑了多年,只要还没穿越过终点线,就不算跑完全程啊!
最后郑牙医补充地说,其实刷牙就要从小开始学习了。所以小亚当、大亚当都要勤洗牙齿啊!把事情『做好』还不够,更要把事情『做完』!那么,把牙齿『刷好』还不够,更要保养好牙齿,一生到老有牙用是最宝贝的啊!这样正好提醒壮年血气方刚的亚当不要与人以牙还牙,好使老来好好珍惜仅有的几颗老牙,也因此相信会更深一层地吸引夏娃与你白牙偕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