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烧烤的祝福


16/2/2013年初七,我堂举办一次堂会性的新春烧烤会,
吸引不少青少年、成团及妇女会,还有一些新朋友来
参与其盛。这些鸡翅膀及三层肉真是肉甜味美!
看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自己猛吞口水,不敢多吃,
只能羡慕他们年轻真好!体力消化强!

这画面让我想起创世纪27章的人性百态

27:1以撒叫了他大儿子以扫来,说:我儿。 27:2 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 27:3 现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为我打猎, 27:4 照我所爱的做成美味,拿来给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给你祝福。
27:5 利百加听见了。 27:6 就对她儿子雅各说:“ 27:9 你到羊群里去,给我拿两只肥山羊羔来,我便照你父亲所爱的,给他做成美味。 27:10 你拿到你父亲那里给他吃,使他在未死之先给你祝福。”
以撒年纪老迈,眼睛昏花,不能看见。只凭着口味,是无法分辨出田间野味及肥山羊羔的美味。再凭听觉、触觉、甚至亲吻的嗅觉也无法参透雅各母子的诡计。想要一个和睦的家庭,我想不能只凭着一句:『你真是我儿子以扫..?我好吃我儿子的野味,给你祝福。』
在我心目中,每个孩子都是掌上明珠,都是宝贝!在我眼睛还没有昏花看不见之前,就要按着神的心意为他们祝福,确认他们的信仰是一致的、天路 是同一国的!无论是烤田间野味,或是肥牛犊、乳猪..还是小女儿递上一杯珍珠奶茶..,我都喜欢。但愿我会按着神的方法和时间来工作、教导、养育,使他们在主里蒙福。
现在,我只求主不要让我眼花、心花,也保守我的心灵清醒,一生跟随主,作个好丈夫、好父亲,使我不馋嘴,一心想吃野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