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撒『指挥』籽

 

上星期(6/5/2012),崇拜后卢牧师又与我们上一课『基本诗班指挥法』。我堂的诗班历来都缺乏指挥,也没有正规受训的指挥,所以诗班一直都没有人指挥。平常只是跟着钢琴声入歌,至于歌词的表达、旋律快慢、轻声大声、强弱之区就凭着感觉走而很难有一致整体的表现。

 

感谢主,在卢牧师的带领之下,竟然有25位男女老少出席参与受训,不论对『指挥』这一课是有兴趣还是无趣、陌生还是听闻、新鲜还是抱着心闲的态度活到老学到老,总之大家都非常认真学习,并以愉快的心情挥挥手学完这一课,相信不会(看图)有人怀疑我们是在学赞美操吧!哈!

 
哇O!看晓融有模有样的上台示范指挥的味道,就知道她有学到了一点皮毛功夫了!台下的人也跟她举起双手,挥上挥下、左右横挥,总是希望她能为我堂挥出一个『指挥』来啊!我们都很期待。

  看!安琪Pose!有『指挥』天赋的领悟,卢牧师教的她有学起来,看她站的姿态,躯干稳直、泰然、不弯腰曲背,不前弓后仰,不耸肩,头部做到自然仰面,随时用目光提挈大家注意。

 

  这位弟兄学站稳起拍:脚是站立的根基,身体重心交替置于双脚或转移于左右脚之间,双脚基本平或稍有前后。

 



看!Susu预备吸气!吸气是起拍过程中关键的动作。它的位置在起拍前一拍的拍点上,动作要明确,不能有丝毫犹豫。因为诗班要一起吸气,才能在起拍入唱律动一致。





请你跟我这样做!请你跟我这样做!大家不亦乐乎跟着指挥一起做运动。 但,任何动作又不能含糊及犹豫。

 
卢牧师现场指导恩慧:双肩坦然而松弛但不松劲,大臂微张、不夹紧,可以随意自如挥动。腕,掌,指是最灵巧而富于表现力的部位,一般的基本姿势是手掌向下,不握拳,腕关节不下垂,稍稍向前而不高仰,手指平放如摸一粒篮球呈弧形微弯,学习一些基本动作是必要的。



妈妈的一双手除了洗衣煮饭,也可以成为一双指挥诗班的手。上台可以在诗班面前指挥,下台可以入厨房指挥孩子们学习帮忙做家务及引导孩子的身心灵健全成长,一学2用,太值得了!


我再来复习一次,今天我们只学三拍子与四拍子的基本指挥法,回家要练习哦!请你跟我这样做,再来一次,请你跟我这样做!
下课啦!谢谢卢老师!同学们下次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