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老牙主日学校长的祷告


 十月头,卢牧师证道时说:当老鹰40岁时,必須做出一個困難卻非常關鍵的決定,就是要脱胎换骨,换上一副新喙、新爪与新羽毛,让它重新展翅上腾,才能多活30年,不然只有在悬崖上等死。
  今年头,我掉了一颗智慧牙;前几天,我又掉了一颗无名牙,认真一算,也没剩下几颗健康的老牙齿了,可见满嘴都是烂牙(不是蓝牙!),却离50只差一步之踏了。在灵程路上,想要脱胎换骨,重新得力,这完全是神的恩典与陶造。在事奉的道路上,明年转换跑道,竟然蒙查查被选上(参阅:一场举手的选举)主日学校长职,这一切是在我意料之外如惊弓之鸟,于是我恳求:“主啊!求袮赐给我新的羽毛,让我翱翔在蓝天高空俯视野狼的踪影,用我的新爪低空掠过,抓住迷路的小羊归回羊群,用我的新喙叼一根新芽回来,引导羊群走向可安歇的青青河边草”。这样多活30年是神的恩典与怜悯,是神给的bonus,是祝福的记号而不是白活了。于是我谦恭在主前:“主啊!我愿意! 感谢主!让我重生得力!”。
   当我睁开眼睛时,蓝天大海如此浩大,主日学的事工是如此的任重道远,于是我又惊悚:“主啊!我有惧高症,不敢飞得太高,怕跌的粉身碎骨”。
『孩子啊!我已赐给你新的羽翼,张开翅膀,你会飞得更高,天上的云会遮住刺眼的阳光线,让你看得更远!』。
  啊!天上的云?『云』是我母亲的名字,是她托住我的翅膀,让我展翅飞翔。
  但愿我们都不是躲在高空悬崖上的另一只老鹰,不愿意脱胎换骨,结果只有老了硬(鹰)了,就等死!
  你愿意多活30年吗?



老牙(是伊班语?)也被华人广泛使用,大家一听就懂,而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诠释?只能暗喻,一位老牙的主日学校长,真的会误人子弟啊!我虽然欢喜做甘愿受;做牛、做猴子、做狗都无怨言,但从今以后更向往那一片蓝天白云,做一只脱胎换骨的老鹰,愿意靠着主的导航,set me free罪得释放,翱翔在自由的天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